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馬告風味點心系列上市囉

菩菓子養生點心專賣店 又有新產品發表囉!
這次的主角是 ~ 原住民部落風味的{馬告}

菩菓子將香氣迷人的馬告製作成馬告酥及馬告餅乾
是非常美味又迷人的點心

馬告餅乾的成分樣樣是養生的食材
全麥麵粉 黑糖 蜂蜜 蔓越莓 等
沒有任何人工香料色素添加物
吃起來香香酥酥  真的是幸福的滋味~

至於馬告酥呢!
承襲菩菓子全國獨家專利的酥點外皮及內餡
再加上特調的馬告香料
成份採用的是法國頂級奶油 麵粉及天然水果內餡
是一款兼具解憂又美味的點心
歡迎您來嚐嚐喔~










泰雅族、賽夏族原住民的傳統調味香料馬告,也有人稱為山胡椒,馬告未成熟前為綠色,曬乾後外型酷似黑胡椒粒,同時擁有黑胡椒、薑與檸檬的香氣,風味獨特。
中興大學森林系教授王升陽、曾彥學的團隊研究發現,山胡椒果實的成分具安眠、鎮痛與抗憂鬱等調節中樞神經作用,日前在國際期刊木材科學(Journal of Wood Science)上發表。
王升陽與曾彥學率領研究團隊分析山胡椒果實,確定主要成分為香葉醛、橙花醛和檸檬烯;以小鼠進行實驗,發現山胡椒果實精油可明顯延長小鼠睡眠時間,同時具抗憂鬱作用,研究也顯示山胡椒果實精油有鎮痛效果。
興大指出,山胡椒是台灣的原生植物,果實、樹葉都有芳香氣味,味道類似胡椒與薑的綜合,泰雅族語稱為「馬告」。賽夏族與泰雅族也常用在消除宿醉所引起的頭疼、身體痠痛等症狀。